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眾人同心

當然不是要說「其力斷金」的故事啦,而是昨天整理花圃時發生的事。

因為下午沒事,也不想午睡,於是和 F 到外頭整理花圃。出去後發現隔壁的一家人也在整理,他們要種菜,我們要換種別的植物,我們兩戶就邊閒聊邊整理自己的東西,他們家的小朋友還一直跑過來幫忙(其實才一歲,說的話是外星語,不過他不管,嘴巴沒停過一直說)。一開始還蠻順利,但到了青楓(槭樹)就碰到大麻煩了,鄰居說這種樹如果放著不管,它的根部會蔓延地很快,甚至可能影響地下車庫的天花板,所以我們決定把它連根拔起。

就在七嘴八舌討論時,不知何時,來了五六戶的鄰居一起參與討論,十分鐘募集到兩大把剷子,還有人來認領我們挖起來的植物,我想起小時候玩過「支援前線」這個遊戲,突然覺得很像真實版的上演。

但青楓還是屹立不搖,隔壁的大哥看不下去,跑來幫忙拔,加上他們家的小姨子、我和 F,四個人就像拔蘿蔔那個故事一樣,嘴巴裡喊著「一、二、三」,然後真的是眾人同心,把這棵不算小的樹拔出來了。

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裡,我們就這樣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日下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