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說起來有點害羞

這件事說起來有點害羞,就是我的口腹之慾非常強。

有些人就是可以不在乎吃些什麼,像 F 就是這樣,他以前曾說吃不就是為了維持生命嗎?所以吃好吃壞都不計較。

但我完全不一樣,按照佛洛伊德的意思,這種慾望應該是兒童期的某個階段出了問題,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,但我可以肯定自己的情緒真的會因為吃下去的食物而受到影響,前幾天甚至做了一個滿滿都是美食的夢,我夢到自己有機會一個人去享用超豪華 buffet(所以完全不用顧慮別人的眼光,可以大快朵頤),夢境中還詳細刻劃出我在挑選甜點時的心情,究竟要挑馬卡龍還是葡式蛋塔,到底要選綠色還是粉紅色的馬卡龍呢?每一個決定在夢中都那麼清楚,但又困難。

隔天我馬上跑去肯德基買蛋塔,嚐起來就是夢中想要的味道,而且那一晚,我的心情格外的平靜又滿足,然後我馬上跑去跟同樣愛吃肉的朋友分享這樣的心情,希望他可以點著頭和我說「他完全瞭解」。

所以我說有點害羞啊,對於食物可以鎮定人心這件事。

3 則留言:

Meifang Lee 提到...

你的新文章都沒有給標籤耶。(好像有點管太多:b)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Lee & Huang 提到...

我有標了啊,後來標的(因為我自己也會受不了沒有標籤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