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求醫記

最近又到腸胃科報到了,理由是腹部疼痛。

疼痛的情況時好時壞,尤其前幾個禮拜覺得特別不舒服,所以找了多年前一帖藥方就把我困擾多時的胃病治好的廖醫師求診。一直以來都覺得醫師除了醫術高明,更重要的是性格,廖醫師就是一位非常願意傾聽病人描述病況的人,仔細診斷後,他要求我直接照 X 光瞭解情況。X 光片出來,判定是腸子的問題,累積了太多不該留在體內的穢物,當然不可能感覺舒適輕鬆,按照醫囑服藥一週之後,幾乎完全康復了。

這次經驗更讓我相信,選對醫師極為重要,先前為了省時間,同樣的症狀我並沒有找廖醫師求診,而是到另一間規模較小的區域性醫院,醫師讓我持續吃藥、回診長達一個月,我卻沒有藥到病除的自在感。

總之又學了一課,下次絕對會直接找廖醫師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