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香港之旅 肆

這一次旅行的重點是到銀行開戶。

原本要去匯豐總行,據說那棟建築物很有特色,但總行得到對面的港島去,想一想不符合時間效益,還是選了飯店旁不起眼的小分行。

雖說外觀不起眼,服務可是有板有眼。一進大門,警衛立即上前詢問有何需求,說明要開戶之後,還進一步詢問是否攜帶了必備的證件,態度非常謹慎。然後就抽了號碼牌,到大廳等候。

這裡的銀行服務很專業,每位專員都有自己專屬的小隔間,不是有跟沒有一樣的隔板,而是真正的小房間,客戶可以很舒服的坐下來說明自己的需要,而且享有隱私權,我想這是和台灣的銀行服務最大的差異之處,當然,如果是 VIP 客戶,我想即使在台灣,也可以在小房間裡面,好好坐下來聊聊吧。

專員完全沒問我為什麼要開戶,他問的是「開戶之後,有哪些用途?」。返台後,我恰巧有機會到x豐銀行開戶,對方竟然試圖拒絕我,理由是「還有離你戶籍地更近的分行」,想要購買該銀行的產品和服務,還得拜託對方,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。

當然啦,我不是用拜託的方式,而是稍微提高音量,其實還蠻有效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