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香港之旅 貳

上一篇沒有主題,這一篇也差不多。

首先,山頂的氣氛非常浪漫,不去可惜。那天雖然下大雨,霧濛濛地什麼夜景都看不見,但還是吸引人,說實話,就自然環境而言那裡跟台中大坑沒什麼差別,但人家硬生生就是多了細緻的規劃還有城市空間的美感,所以感受也截然不同。去大坑,我會想吃大骨控,但去香港山頂,卻想邊喝星巴克,邊和名人蠟像合照。

國際金融中心(IFC)很值得去,尤其要選中午休息時間,去體驗一下香港這個世界級金融中心的金融氛圍。滿滿的上班族人潮不知道從哪裡不斷行色匆匆的出現,像我們這種外地人,如果站定不動,很可能會被人浪沖走。

如果荷包夠滿,還可以在裡面逛到過癮。從 IFC 要去哪裡也都方便,走路就能到半山電扶梯,也就能到出名的蘇活區品嚐異國美食,附近「好像」還有一些紀念館之類的文化景點,這我沒研究,不敢亂講。

有一天下午跑去蓮香園,這是網路上大受好評的港式飲茶餐廳,的確港味十足。併桌是必然的,因為裡面幾乎都是十人大桌,找到位置後,就等著伙計來點茶水,這時他們會提供一小碗清水讓客人清洗杯子,洗著洗著,點心推車就出現了。

我們碰到的都是茶水大叔、推車大嬸,所以我不確定有沒有推車大叔、茶水大嬸,重點是推車的大嬸很親切,發現我們根本不會說廣東話之後,就努力的用普通話溝通,我只能說成效很有限,因為很多點心名稱都非常在地化,如果對香港文化沒有一定的理解,我想是不可能聽懂的。

不過也無妨,把點心籠打開來看就行。
戰利品:叉燒包、某種豬皮、雞肉、芋頭和香菇的組合,還有鳳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