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超乎想像的驚喜 PICA Fujiyama

一大早前往山中湖拍到的富士山


2018 年 11 月中旬再訪富士山,恰好看到 PICA Fujiyama 開幕的訊息,一向喜愛露營的我,早已耳聞河口湖附近有幾個營地,實在難以抵擋就決定捨棄河口湖畔的日式溫泉旅館。


(圖片擷取自官網再編輯)

PICA Fujiyama 分成四種住宿類型:拖車小屋、木屋、圓頂帳篷、有棚露營場 (一切自己來),接待大廳、餐廳及販賣部所在的管理棟位於中間,其他區域圍繞在四周,是頗有規模的渡假村,美麗的富士山就在露營場正後方。其中,獨棟木屋當然是最豪華的,拖車小屋面積小,但內有衛浴設備,也是很方便的選擇。除了圓頂帳篷區之外,另外三種可以把車子停在自己的住宿位置旁邊,每一戶都有專屬停車空間。



(圖片擷取自官網)

原本預定入住的是圓頂帳篷區,後來證明 11 月中旬去這樣的想法實在太天真啦。當天抵達的時間大約 7 點鐘,氣溫已經降到接近 0 度。一進到帳篷內,看到床上擺著兩條厚毛毯 + 底下鋪加熱電毯,就知道相當不妙啊,趕緊打開暖氣也沒什麼效果,冷風還是繼續從帳篷下方灌入,室內氣溫隨著入夜繼續往下掉。


基本上圓頂帳篷內跟室外的氣溫沒什麼差別,等於是直接露宿在戶外?!再加上衛浴必須到外面使用,我跟旅伴一致同意在此過夜是不可能的,幸好當天是平日沒住滿,我們順利換到木屋區,此時真的有一種得救的感覺,心情頓時來到雲端。PICA Fujiyama 的工作人員幾乎不會說英文,而我們不懂日文,不過使用翻譯 app 溝通起來還算順利,意思就是換房間必須補差額,在那種情況下,其實多少差額我們都會刷下去,就算對方說要另外訂一間,應該也是不會猶豫吧。





我們換到的是最大的木屋,可以住六個人。一樓沙發床拉開可睡 2 人,二樓還有兩個房間,分別放 2 張單人床,備品都放了 6 份。




完善的廚房設備,許多人應該是準備食物過來自己料理。客廳出去還有寬敞的陽台可以烤肉或燒柴取暖。





浴室和廁所分開,重點是每一個空間的暖氣都非常足夠。暖氣的控制器設在廚房流理台旁邊,面板上可以調整溫度,包括浴缸的水溫。









天亮以後把車子開過來木屋旁邊停。


在營區裡面感覺跟富士山很近。


早餐當然也要配富士山。附帶一提,PICA Fujiyama 的餐點非常夠水準,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是值得一嚐。




早餐自己做漢堡。前一天的晚餐是西式套餐,主菜是厚實的牛排。



大廳休息區,晚上會燒柴給大家取暖。不過櫃台不是 24 小時服務,晚上 9 點之後就打烊回家了。




販賣部有一些露營風小物。





拖車小屋自成一區。


整體而言,PICA Fujiyama 是一個非常精緻的露營區,這次沒機會參觀拖車小屋無法比較,但我認為木屋若是四到六人入住,會是非常划算的選擇。如果有機會的話,還會想再來住住看。當然這裡自駕前來比較合適,畢竟無論與河口湖或是山中湖都有一段距離。

後記:

來到 PICA Fujiyama 還有一個小插曲。因為這個營地太新了,Google 地圖或是車內導航似乎都沒辦法找到正確位置,所以我們被導航帶到 PICA 集團在附近的富士吉田營區...雖然從地圖看兩者的距離不遠,不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山麓中找路,是一次很難忘記的經驗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