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最新玩具 Passolo 2009

最新的玩具是 Passolo 2009,大概玩一週了吧。發現這個軟體其實蠻好用的,我原本對它的想法是偏見啦,當然也可能是 2009 比先前的版本進步很多了。

我認為 Passolo 最棒的是可以有不同的搜尋組合,以及愛掛多少 Glossary 就掛多少,搜尋速度雖然不快,但一次可以找這麼多檔案,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?至於搜尋組合也超實用,可以定義 concodence 和 fuzzy search 分別要尋找哪些來源,總之一切很有彈性。另一個優點是 Glssary 用簡單的文字編輯器即可處理,所以如果想要的話,可以把自己庫存的詞彙全部掛上去用,不用擔心格式問題。當然,字數統計的欄目也很明確,這一點也令人激賞。

唯一比較需要適應的是 string list 的排列方式有點特殊,怎麼特殊法我一時無法描述出來,總之就是跟一般習慣的 windows 邏輯有點不同,我想用過的人就能體會的!

沒有留言: